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新治水思路下的防洪减灾措施探讨

新治水思路下的防洪减灾措施探讨

文件大小:0.1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防洪减灾  体系建设  工程措施  非工程措施  
【摘要】洪涝灾害,有史以来就是困扰全人类的一个大难题。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洪涝灾害所造成的损失仍与日俱增,这进一步促使人们重新思考人类与洪水的关系。
【部分正文预览】

洪涝灾害,有史以来就是困扰全人类的一个大难题。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洪涝灾害所造成的损失仍与日俱增,这进一步促使人们重新思考人类与洪水的关系。近年来新兴的防洪减灾思路是对洪水灾害风险进行管理,调整人与水的关系,对江河的整治由过去以防洪为主要目标逐渐转变为以防洪救灾、水资源保障、改善环境及生态系统等多目标的综合整治,即在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协调流域内人与水的关系,由防御洪水转向洪水管理。

防洪减灾相关论文
体系建设相关论文
工程措施相关论文
非工程措施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