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介质气体对多效管式海水淡化装置性能的影响

介质气体对多效管式海水淡化装置性能的影响

文件大小:0.7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海水淡化  多效管式  介质气体  太阳能  
【摘要】蒸馏法海水淡化中,管式蒸馏淡化除了具有盘式装置的优点外,还具有结构更紧凑、单位面积产水量更高、承压性良好等特点,发展潜力巨大。为了进一步提高管式海水淡化装置的性能,研究者提出了很多方法[1,2]。
【部分正文预览】

蒸馏法海水淡化中,管式蒸馏淡化除了具有盘式装置的优点外,还具有结构更紧凑、单位面积产水量更高、承压性良好等特点,发展潜力巨大。为了进一步提高管式海水淡化装置的性能,研究者提出了很多方法[1,2]。降低蒸发冷凝过程中混合气体的传热热阻,增大传热传质系数可以有效提高装置的性能。研究发现采用其他气体介质可以改变混合气体的传热传质相关系数[3],但目前利用不同介质气体对管式海水淡化装置进行试验研究的报道还较少。

海水淡化相关论文
太阳能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