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降雨径流的机制分析

降雨径流的机制分析

文件大小:0.2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人工降雨量  径流  含水量  模拟池  土壤水系统  
【摘要】包气带是指下垫面地下水面以上的土壤含水量经常发生变化的土壤含水带, 它是土壤——水——空气三者同时存在的一个混合地带。
【部分正文预览】

包气带是指下垫面地下水面以上的土壤含水量经常发生变化的土壤含水带, 它是土壤——水——空气三者同时存在的一个混合地带。水分在包气带中的运动是非常复杂的, 它不仅受土壤中各种力的作用,同时还受生物和化学过程的影响, 但主要可归纳为向上和向下两个方面, 即水分子受吸引力、毛管力, 特别是重力的作用向下运动, 形成下渗和渗透, 而水分子受毛管力的作用以及在气象因素影响下作向上运动,形成毛管上升和蒸散发。

径流相关论文
含水量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