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粉细砂地区成井技术探索

粉细砂地区成井技术探索

文件大小:0.2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粉细砂地区  成井技术  对策  
【摘要】在粉细砂地区钻井,由于泥浆性能不良,孔内压力失衡而引起粘土层吸水膨胀、钻孔缩径,砂砾、卵石层井壁坍塌、井孔扩大,给下井管和填滤料带来诸多隐患,成井后出现管内涌砂,长时间抽水不清,水砂混浊,水量严重减少,严重时导致管井。
【部分正文预览】

在粉细砂地区钻井,由于泥浆性能不良,孔内压力失衡而引起粘土层吸水膨胀、钻孔缩径,砂砾、卵石层井壁坍塌、井孔扩大,给下井管和填滤料带来诸多隐患,成井后出现管内涌砂,长时间抽水不清,水砂混浊,水量严重减少,严重时导致管井工程报废。据有关调查统计表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在粉细砂地区所建管井工程现能使用的数量已不多,大部分已经报废。分析其主要原因,由于涌砂,破坏了滤水结构,滤料细砂流入井内越积越多,久而久之,导致水质混浊水量减少直至工程报废。因此,为确保成井质量,在粉细砂地区的成井技术有待进一步探索、提高。

对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