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济南岩溶含水系统滞迟效应分析

济南岩溶含水系统滞迟效应分析

文件大小:0.2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岩溶含水系统  滞迟效应  滞迟时间  泉流量预测模型  
【摘要】济南岩溶系统为一相对封闭的含水系统,东以东坞断裂为界,两以马山断裂为界,北以石炭、二叠系和火成岩体为界,南部以泰山群地表分水岭为界,含水系统总面积为1486km 。
【部分正文预览】

济南岩溶系统为一相对封闭的含水系统,东以东坞断裂为界,两以马山断裂为界,北以石炭、二叠系和火成岩体为界,南部以泰山群地表分水岭为界,含水系统总面积为1486km 。大量的观测资料表明 ,济南四大泉群的泉流量、水位明显滞迟丁降水量,滞迟时间的大小 j泉流量密切相关,滞迟时间越长,泉流量、泉水位对降水量的响应越慢。以月为时段,根据降水量、泉水位、泉流量、开采量等实测资料,利用峰值时段差、原始序列同归分析、差值序列间归分析等综合方法,伞面分析济南岩溶含水系统滞迟效应及滞迟时问,由此建 时段短、即时性强的泉流量预测模型,更好地实施保泉供水。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