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红石峁水库泥沙问题分析及减排技术设计研究

红石峁水库泥沙问题分析及减排技术设计研究

文件大小:0.1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2-1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水库泥沙  排沙  异重流排沙  
【摘要】红石峁水库地处陕北黄土高原区,水库所在河流水系属黄河一级支流清涧河左侧支流红石峁河。该区气象特征明显,冬季寒冷、漫长,夏季炎热、短暂;多年平均气温9.3 oC,极端最低气温一24.1℃ ,极端最高气温39.0 oC。
【部分正文预览】

红石峁水库地处陕北黄土高原区,水库所在河流水系属黄河一级支流清涧河左侧支流红石峁河。该区气象特征明显,冬季寒冷、漫长,夏季炎热、短暂;多年平均气温9.3 oC,极端最低气温一24.1℃ ,极端最高气温39.0 oC,冻土深度103cm;年降水量500 mm左右,且时空分布不均,多集中在7—8月份,约占全年的70%左右。工程区地貌以黄土丘陵沟壑为主,支离破碎。植被呈灌木草被,黄土裸露,水土流失严重,土壤侵蚀模数在13 000 T/km 左右,产水量少,产沙量多,是该区的显著特点。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