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煤矿开采对毕节地区地下水环境的影响研究

煤矿开采对毕节地区地下水环境的影响研究

文件大小:0.2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2-0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煤矿开采  地下水环境  影响  毕节  
【摘要】毕节地区煤炭资源丰富,含煤面广、储量大,为贵州省重点产煤地区之一。据初步调查统计,全区含煤面积达1 200 km ,占总面积的45 ,现已探明优质无烟煤可开采储量达256.9亿t。
【部分正文预览】

毕节地区煤炭资源丰富,含煤面广、储量大,为贵州省重点产煤地区之一。据初步调查统计,全区含煤面积达1 200 km ,占总面积的45 ,现已探明优质无烟煤可开采储量达256.9亿t,占全省已探明储量的45 以上-1]。随着“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工程的实施,毕节地区煤炭工业的迅速发展,给国家和地方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产生了一系列的环境问题,尤其是对水环境的影响日趋严重,如地表水局部渗漏、地下水水位下降、酸性矿井水污染地表水等,使本来水资源就十分紧张的毕节地区供需矛盾更加尖锐,对区域可持续发展产生了深刻而广泛的影响。因此,为了有计划地保护水资源,预防水环境质量的下降,探讨毕节地区煤矿开采引起的水环境问题已成为一个迫切的研究课题。

地下水环境相关论文
影响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