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利用浅层地下水缓解淡水资源短缺的探讨

利用浅层地下水缓解淡水资源短缺的探讨

文件大小:0.1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2-1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浅层地下水  开发利用  淡水资源短缺  
【摘要】人口的持续增长,经济社会的发展,水资源的时空分布不均,促使人们寻求水资源利用的合理途径。目前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用水主要取自深层地下水.
【部分正文预览】
人口的持续增长,经济社会的发展,水资源的时空分布不均,促使人们寻求水资源利用的合理途径。目
前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用水主要取自深层地下水,但长期地超量开采,会带来地下水位下移、地面沉降、咸水位下移、机井报废等一系列环境地质问题l1。与极为短缺的淡水资源相比,浅层地下水
相对丰富,分布较广,而且具有埋深浅、补给快、易开采等特点。在水质方面优于部分地表水、生活污水等,用其代替部分自来水用于低质用水,缓解淡水资源危机具有可观的前景。
浅层地下水相关论文
开发利用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