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黄河下游河南段浅层地下水质量评价及污染分析

黄河下游河南段浅层地下水质量评价及污染分析

文件大小:0.3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2-2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黄河下游  浅层地下水  质量评价  
【摘要】黄河是我国第二大河;发源于青海省巴颜喀拉山北麓,向东流经九个省区,先后跨越了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和黄河下游冲积平原三个地形地貌阶梯。黄河下游冲积平原河南段处于河南省的中东部,为华北平原的一部分。
【部分正文预览】

黄河是我国第二大河;发源于青海省巴颜喀拉山北麓,向东流经九个省区,先后跨越了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和黄河下游冲积平原三个地形地貌阶梯。黄河下游冲积平原河南段处于河南省的中东部,为华北平原的一部分。西与低山丘陵、太行山、嵩箕山、伏牛山山前倾斜平原相接,北、东、南分别与河北平原、鲁西平原、淮北平原相连。地形总趋势西高东低,标高在95~4O m 之问,向东南、东北微倾,地面坡降5‰~1.4‰o ]。黄河出邙山由西向东从平原的中部流过,至兰考东坝头折向东北,沿豫鲁两省的边界地带在台前县张庄流出河南。由于黄河高含泥沙,在人工大堤的约束下形成了世界上著名的“地上悬河”。中更新世晚期,黄河贯通古三门湖。

黄河下游相关论文
浅层地下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