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怀洪新河对两岸地下水补排规律分析

怀洪新河对两岸地下水补排规律分析

文件大小:0.2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2-0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怀洪新河  补排关系  影响要素  补给量  排泄量  
【摘要】怀洪新河是为淮河分洪并结合澡潼河水系排水而开挖的人工新河,干流全长121 km,其中安徽省境内95 km。整个河段中,除符怀新河段26.84 km及浍沱河段l3.76 km 是新开河段外,其余均利用原有河道并加以疏挖。
【部分正文预览】

怀洪新河是为淮河分洪并结合澡潼河水系排水而开挖的人工新河,干流全长121 km,其中安徽省境内95 km。整个河段中,除符怀新河段26.84 km及浍沱河段l3.76 km 是新开河段外,其余均利用原有河道并加以疏挖。整个河段位于淮河中游段淮北平原东南部,地势低洼,地表均属第四纪河流相冲、洪积地层,多为黏土、重粉质砂壤土交互层。怀洪新河的开挖,改变了原有的水系结构,对两岸地下水也带来一定的影响。早在上世纪70年代,当新淝河(连接北淝河与潺河,与后来开挖的符怀新河平行的河道)开通后,水利界有人就认为,该河开通将引起怀远县火庙、魏庄、固镇县韦店一带地下水位的持续下降,为此五道沟水文水资源试验站还于1981年在固镇县韦店设立了一组垂直于新淝河的地下水位观测排孔,同时还设立了同断面河道水尺,进行了长达5年的观测。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