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水环境管理中现有水功能区划的研究进展

水环境管理中现有水功能区划的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3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2-0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城市化进程  水环境  水资源  
【摘要】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剧,水环境问题已成为影响和制约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索。如何有效的进行水污染防治以及合理利用水资源是我们当前所面临的问题.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剧,水环境问题已成为影响和制约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索。如何有效的进行水污染防治以及合理利用水资源是我们当前所面临的问题.水环境功能区划和水体功能区划在水资源管理和污染防治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然而目前水生态环境问题日益凸显,尤其是在强调陆域和水域统一管理的方面,在此基础上进行的水生态功能分区则从水生态系统的区域差异性等理念方面弥补了水环境管理在生态保护方面的不足。因此,通过分析现有的水功能区划方法,为进一步完善我国的水环境管理方法提供相应的理论指导作用。

城市化进程相关论文
水环境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