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水污染控制技术与清洁生产

水污染控制技术与清洁生产

文件大小:0.3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城市污水  水处理工艺  清洁生产  源头控制  生命周期分析  
【摘要】我国目前仍然是以粗放型经济为主,很多企业能耗高、水耗高、重污染,并且缺乏相应的水处理设施:对于生活污水。由于排水管网建设落后、各类排水设施建设不配套及人们的节水意识不强。
【部分正文预览】

我国目前仍然是以粗放型经济为主,很多企业能耗高、水耗高、重污染,并且缺乏相应的水处理设施:对于生活污水。由于排水管网建设落后、各类排水设施建设不配套及人们的节水意识不强。使得很多污水未经收集处理,就直接排入河流;这些加剧了流域的水污染。据统计,2000年全国废污水排放总量620亿t(不包括火电直流冷却水);其中工业废水占66%,生活污水占34% 。据水利部水资源资料表明,在全国七大流域中,太湖、淮河、黄河流域均有70%以上的河段受到污染,海河、松花江流域污染也相当严重,污染河段占60% 以上。目前城市水污染率已达90% 以上。但是工业污水处理率仅60%,城市污水处理率仅1O%。

城市污水相关论文
水处理工艺相关论文
清洁生产相关论文
源头控制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