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混凝沉淀法处理矿井水试验研究

混凝沉淀法处理矿井水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3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混凝剂  PAC  PAM  
【摘要】以徐州矿区矿井水为例,研究了混凝剂种类、混凝剂投加量、pH值、混凝剂(PAC)与助凝剂(PAM)配合使用对矿井水浊度的去除效果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煤矿生产过程中会排出大量的矿井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不仅造成矿区周围环境的污染,还浪费大量宝贵的水资源。矿井水资源化利用是在解决煤炭产区严重缺水和矿井水污染这2个困扰煤炭行业发展的难题的基础上提出的I】-21。矿井水的处理工艺依据其利用途径而定,对矿井水的处理主要是去除水中的悬浮物、各种离子等杂质。使之达到生活饮用水或工业用水的要求,基本工艺为混凝一沉淀一过滤一消毒等。其中,混凝(絮凝)处理在矿井水处理流程中是整个工艺最重要的工艺之一.混凝剂的选择和混凝试验是保证矿井水处理效果的重要条件。本文以徐州矿区为例,根据矿井水的水质特征。

研究了混凝剂种类、混凝剂投加量、pH值、混凝剂(PAC)与助凝剂(PAM)配合使用对矿井水浊度的去除效果,为徐州矿区矿井水的开发利用和水环境保护及治理提供科学依据。
混凝剂相关论文
PAC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