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关于建设生态环保城市过程中雨水利用的研究

关于建设生态环保城市过程中雨水利用的研究

文件大小:0.0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可重复利用资源  雨水资源  
【摘要】有识之士都在致力研究解决的办法,最主要的当然是在建设中注意环境的保护,但有一方面的可重复利用资源正在被大家忽略,那就是雨水资源。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环境污染越来越多地被百姓关注,国家也越来越关注环保问题,其中一大项就是水资源短缺的问题。有识之士都在致力研究解决的办法,最主要的当然是在建设中注意环境的保护,但有一方面的可重复利用资源正在放大家忽略,那就是雨水资源。

在我国北方,吉林省西北部的白城市,素有八百里瀚海之称。一年四季,春季刮春风,一刮三个月;夏季少雨,典型的干旱气候,湿地减少,城市人口过度密集和高度城市化的生活方式,使城市生活用水的水质水量和水源问题日益突出,造成了水质性缺水。这就注定了白城市是个水资源需求严重匮乏的城市,而雨水在城市中有待进一步开发。
雨水是城市中有待进一步开发的水资源,雨水的利用具有重要的经济与生态效益。城市绿地是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方面具有突出的作用,其本身的建设也应以生态功能的完善为基本原则,并运用各种生态技术提高绿地在环境方面的综合价值,城市绿地在天然降雨的利用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于雨水回落地下,它能够有效地将地表径流补给地下水。如能广泛应用,将大幅度提高雨水的利用率。
雨水资源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