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混合碳源的好氧颗粒污泥培养及微生物特性研究

混合碳源的好氧颗粒污泥培养及微生物特性研究

文件大小:0.9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1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SBR反应器  容积负荷  沉淀时间  
【摘要】在SBR反应器中,采用葡萄糖和醋酸钠为混合碳源,以容积负荷和沉淀时间为调控参数,研究污泥颗粒化过程及微生物特性。
【部分正文预览】

好氧颗粒污泥具有结构致密、相对密度大、沉降速度快等优点,可使反应器内的污泥保持较高的浓度和容积负荷,并可缩小或省去二沉池、简化工艺流程、减少污水处理系统的容积和占地面积、降低投资和运行成本。因此,好氧颗粒污泥不论在废水处理效果上还是在节省操作费用方面都显示出明显的优势[1]。好氧颗粒污泥的培养条件、形成机理、结构特性及降解功能已成为近年来该领域的研究热点[2,3]。

笔者在SBR 中以普通活性污泥为接种污泥,采用以葡萄糖和醋酸钠为碳源的模拟废水,通过对容积负荷和沉淀时间的调控,培养好氧颗粒污泥,研究上述条件下的污泥颗粒化过程及微生物特性,以促进好氧颗粒污泥的工艺化应用。
SBR反应器相关论文
容积负荷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