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环流式好氧生化池处理抗生素废水的应用研究

环流式好氧生化池处理抗生素废水的应用研究

文件大小:0.9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1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抗生素废水  水力模型  机械推流原理  环流式好氧生化池  
【摘要】针对抗生素废水的有机物浓度高且难降解等特点,在借鉴氧化沟完全混合的水力模型及机械推流原理的基础上,开发了一种新型环流式好氧生化池并进行生产性应用研究。
【部分正文预览】

抗生素废水是一类成分复杂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其主要来源是提取抗生素后的废发酵液或合成母液,具有有机物浓度高、污染物成分复杂、抑制生化物质种类多等特点。抗生素废水的水质特点决定了在高有机物浓度情况下,废水中抑制生化物质的浓度也较高,对废水生化系统中微生物的正常代谢造成不利影响,因此现有的生物工艺处理效果不理想[1,2],尤其是近年来由于节水力度不断加大,可用于稀释的低浓度废水越来越少,进入处理系统的废水生化抑制成分浓度越来越高,而现有好氧工艺自身内部的混合、稀释功能有限,不能有效克服上述高浓度的影响[3,4],微生物代谢活性受到的影响更加显著,处理效果难以满足要求的问题更加突出,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影响行业发展的难题。笔者以高浓度的发酵、合成混合抗生素生产实际废水为处理对象,借鉴氧化沟的水力模型和机械推流原理以及水力循环技术,设计了一种新型的好氧工艺装置并进行生产性应用研究,旨在开发能够承受高进水浓度并实现高负荷稳定运行的好氧生化处理技术,提高整体处理效果,解除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

抗生素废水相关论文
水力模型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