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供水管网漏损控制研究进展

供水管网漏损控制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2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0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漏损控制  
【摘要】目前国内外的研究和工程实践主要从这四方面展开,已经取得了一些有益的研究成果和成功的工程实践案例,为未来更加科学高效地对管网进行漏损控制和管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部分正文预览】

供水管网的安全将直接关系到人们能否获得安全的饮用水,因此必须对管网的可靠性进行研究。然而,漏损是供水管网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漏损率一直居高不下。管网漏损不仅会造成优质水资源的浪费,若不加以重视还会造成更严重的供水事故———爆管,进而带来一系列直接和间接的经济损失与负面社会影响。因此,控制管网漏损不仅可以节约水资源,还对城市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管网漏损的控制已经得到了国内外很多学者和工程人员的重视,许多学者对管网漏损的成因、规律以及控制方法进行了大量的研究。

漏损控制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