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对西江引水工程水源的相关论证分析

对西江引水工程水源的相关论证分析

文件大小:0.3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取水口  纳污能力  
【摘要】通过对3个取水口位置进行比较,确定下陈村为工程取水口位置。西江水源水量丰沛,水质优良,工程取水水质和水量有保证,对西、北江各主要汊口分流比、水体纳污能力和下游咸潮的影响程度较小。
【部分正文预览】

广州市中心城区可利用的水资源主要有广州段珠江航道、流溪河、东江、北江和西江。广州段珠江航道污染严重,已经不适合作为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由于上游从化、花都用水量增加,流溪河径流量日益减少,流域内工业发展造成水源污染也逐步加重。东江水源的负荷不断加大,供需矛盾突出,咸潮影响日益严重,东江水源仅能满足当前供水需求。北江航运频繁,由于缺乏调节性能好的水库,枯水期径流量不足。因此,流溪河、东江和北江均不能满足广州市中心城区的用水需求。西江是珠江流域的第一大水系,年均径流量约2 670 × 108 m3,占珠江流域总量的80%,水量丰沛,河流自净能力强,水质优良,是理想的取水水源。为有效地解决广州市西北部水源水质型缺水问题,广州市实施了西江引水工程,取水设计规模为350 × 104 m3 /d。

取水口相关论文
纳污能力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