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短程反硝化预处理焚烧垃圾渗滤液中试研究

短程反硝化预处理焚烧垃圾渗滤液中试研究

文件大小:0.5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0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污泥浓度  去除机理  
【摘要】通过中试研究了该工艺的可行性,并通过监测水质及污泥浓度的沿程变化规律,分析了对污染物的去除机理。
【部分正文预览】

垃圾焚烧厂的渗滤液是一种难处理的高浓度有机废水。由于存储周期及堆放条件等因素的不同,生活垃圾焚烧厂垃圾渗滤液的水质特点与垃圾填埋场的渗滤液有所区别,主要表现在焚烧垃圾渗滤液的有机物浓度更高、B /C 值小、水质和水量变化大[1]。这决定了生活垃圾焚烧厂垃圾渗滤液的处理工艺与一般垃圾填埋场渗滤液的处理工艺有所不同。

目前,国内并未针对生活垃圾焚烧厂垃圾渗滤液制定专门的排放标准,大多数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渗滤液处理的执行标准依旧是《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中的《污水综合排放标准》。虽然国内生活垃圾的处置方法依旧以卫生填埋为主,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作为一种更加经济的处理与处置方法将越来越受到重视,而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的排放标准也将越来越严格。
针对广东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渗滤液氨氮浓度高、C /N 值变化大的特点,提出了一种新的垃圾渗滤液处理工艺。该工艺的特点是通过控制溶解氧而将硝化过程控制在亚硝化阶段,并通过大比例的回流实现短程反硝化从而达到去除COD、氨氮与总氮的目的。短程硝化反硝化工艺能够节省25%的硝化曝气量和40% 的反硝化碳源,从而保证在C /N 值较低时的反硝化效果,且降低运行成本;能够节省50% 的反硝化反应器容积,从而降低建设成本与占地面积[2]。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研究该工艺的启动方法与工艺的可行性,同时研究污染物的去除机理。
污泥浓度相关论文
去除机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