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不同降雨条件下低冲击开发的水文效应分析

不同降雨条件下低冲击开发的水文效应分析

文件大小:1.0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3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暴雨雨水管理模型  LID模式  
【摘要】以深圳市光明新区低冲击开发(LID)示范区为研究区域,采用暴雨雨水管理模型模拟了下凹式绿地、渗透铺装和绿色屋顶等3种LID模式下的雨洪控制效果,分析了降雨量、降雨历时和雨峰位置对LID水文效效应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由于城市化建设改变了流域水文特性,城市雨水排水系统压力增大,再加上部分城市排水管网建设不完善,我国很多城市近年来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尤其是近几年,随着极端天气现象的加剧,城市洪涝和内涝风险加大,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城市洪涝灾害问题亟待解决。低冲击开发( LID) 理念是20 世纪90 年代末提出的一种暴雨管理技术[1],其基本原理是通过分散的、小规模的源头控制机制和设计技术,来控制暴雨所产生的径流和污染,从而使开发区域尽量接近于开发前的自然水文循环状态。这是一种发展中的以生态系统为基础、从径流源头开始控制的暴雨管理方法[2]。在不同的降雨条件下,LID 表现出不同的水文效应。而目前设计LID 时一般选取设计降雨的重现期为2 年一遇,未全面考虑降雨条件对LID 水文效应的影响。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