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PAC/超滤组合工艺对长江南京段原水的处理效能

PAC/超滤组合工艺对长江南京段原水的处理效能

文件大小:0.2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3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粉末活性炭  工艺优化  
【摘要】以长江南京段原水为研究对象,利用中试研究了超滤与粉末活性炭(PAC)的组合工艺对长江原水的处理效能,并进行了相应的工艺优化。
【部分正文预览】

由于对水中颗粒物和浊度具有较好的控制效果,超滤工艺近期成为水处理工艺的研究热点。但由于膜孔径的限制,其对有机污染物的去除效果较差,与粉末活性炭( PAC) 组合使用是目前强化超滤工艺去除有机物的基本途径[1 ~ 3]。粉末活性炭的投加一方面会强化有机物的去除效果,一方面又会影响超滤膜的污染及使用寿命[4,5]。笔者以南京某水厂沉后水为研究对象,研究粉末活性炭/超滤组合工艺对水中有机物的去除效果,分析粉末活性炭的粒径、投加量等工艺参数对有机物去除效果的影响,并讨论粉末活性炭投加对超滤工艺运行工况、出水颗粒物的影响,旨在为以长江南京段为原水的给水深度处理工程提供技术支持。

粉末活性炭相关论文
工艺优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