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EM和MCMP对粪便污泥厌氧消化产气特性的影响

EM和MCMP对粪便污泥厌氧消化产气特性的影响

文件大小:2.1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2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化粪池  粪便污泥  复合微生物制剂  
【摘要】以化粪池粪便污泥为研究对象,采用中温(35℃) 厌氧消化,研究分别投加0.005%~ 1.00%的有效微生物(EM)和多功能复合微生物制剂(MCMP)对粪便污泥厌氧消化产气速率。
【部分正文预览】

目前,生物强化技术已广泛运用于环境保护的许多领域[1,2],并取得良好成效。近年来,有关学者就多功能复合微生物制剂( MCMP) 用于污水厂污泥的好氧减量[3,4]、有效微生物( EM) 用于污水[5,6]和垃圾渗滤液[7]的好氧处理进行了大量研究,而对于EM 和MCMP 用于厌氧消化生物处理方面的研究却较少。有机废弃物厌氧发酵过程是由多种微生物共同完成,因此在发酵过程中加入一定量的微生物作为接种物是加快厌氧发酵效率、实现污泥减量的重要措施[9]。研究表明[10],直接投加一定量的EM 和MCMP 均能提高粪便污泥的厌氧消化减量效率。为此,笔者以粪便污泥为研究对象,研究了EM和MCMP 的不同投加量对粪便污泥厌氧消化产气特性及消化体系中氨氮含量和pH 值的影响,以期为EM 和MCMP 强化粪便污泥厌氧消化沼气产量、提高资源化利用效率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

化粪池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