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CASS工艺运行方式及其对生物脱氮效果的影响

CASS工艺运行方式及其对生物脱氮效果的影响

文件大小:0.1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2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独立厌氧段CASS工艺  
【摘要】通过对独立厌氧段CASS工艺特点的分析,结合广东地区生活污水浓度低的实际情况,探讨了工艺的运行方式。
【部分正文预览】

传统CASS 工艺由几个SBR 反应器串联组成,通过对单个SBR 进水、曝气、沉淀、排水等序列的调节,使整个CASS 工艺系统同时呈现不同状态。为进一步提高系统稳定性,衍生了独立厌氧段的CASS工艺,其中包括几个SBR 池共用一个厌氧段的CASS 工艺和每个SBR 池设单独厌氧段的CASS 工艺。共用厌氧段CASS 工艺通过单个SBR 池污泥回流至厌氧段,将几个SBR 池融合成一个整体,比SBR 单独厌氧段系统的脱氮除磷效果更加稳定[1]。笔者利用共用厌氧段CASS 工艺处理佛山市城市生活污水,探讨了工艺的运行方式,并在进水TN 浓度提高的情况下提出了工艺的运行管理措施。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