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Carrousel 氧化沟工艺的除磷效果研究

Carrousel 氧化沟工艺的除磷效果研究

文件大小:1.9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2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Carrousel氧化沟工艺  
【摘要】针对西樵污水处理厂Carrousel氧化沟工艺除磷效果不理想的情况,通过对流程各点DO和硝态氮浓度的监测分析发现,厌氧段的DO和硝态氮浓度过高导致释磷效果不明显,进而影响了整体除磷效果。
【部分正文预览】

氧化沟是活性污泥法的一种变形,废水和活性污泥的混合液在环状的曝气渠道中不断循环流动,具有特殊的循环流态,即完全混合又具有推流式的特征。氧化沟的曝气装置不是全池分布,很容易在沟体内形成好氧和缺氧交替的状态。但普通的氧化沟工艺沟内未能形成很好的厌氧环境,难以实现总磷的有效去除,因此Carrousel 氧化沟工艺在缺氧区前增加了独立的厌氧段,以提高对总磷的去除效率。笔者通过分析西樵污水处理厂Carrousel 氧化沟工艺流程各点的DO、NO -3 - N 浓度,探讨影响氧化沟除磷效果的因素,并进行工艺改造和调控,以提高该厂的除磷效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