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BAC深度处理垃圾渗滤液生化尾水的试验研究

BAC深度处理垃圾渗滤液生化尾水的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1.0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2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生物活性炭反应器  BAC反应器  
【摘要】采用自制柑橘皮活性炭构建生物活性炭反应器( BAC),并以重庆某垃圾焚烧厂渗滤液生化尾水为处理对象,通过考察柑橘皮BAC反应器在不同水力负荷下对污染物的去除效果,得到反应器运行的最佳水力负荷。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生物活性炭( BAC) 技术以其容积效率高、去除率高、污泥少、效果稳定、去除范围广( 可去除悬浮物、无机物、有机物、色度等) 等优点已被逐渐应用于废水的深度处理[1 ~ 3]。在这项技术中,活性炭作为吸附介质和优势菌附着载体,起着重要的作用[4,5]。笔者所在课题组利用柑橘皮固有的孔结构,以柑橘皮为原料、氯化锌为活化剂,采用一步炭法制备了一种柑橘皮活性炭,它和商业活性炭相比具有更丰富的中孔孔径,在静态吸附试验中对垃圾渗滤液有较好的处理效果[6]。课题组前期对生物活性炭反应器的启动和运行效果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生物炭反应器用于垃圾渗滤液生化尾水的深度处理,稳定运行后对COD 的去除率> 50%,显著优于SBR 法的去除效果( 去除率为25%) ,出水水质能够达到GB 16889—1997 的二级排放标准[7,8]。随着垃圾渗滤液排放新标准———《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 GB 16889—2008) 的发布,垃圾渗滤液的排放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为满足新标准的排放要求,课题组以自制柑橘皮活性炭构建BAC 反应器,并以重庆某垃圾焚烧厂渗滤液生化处理尾水为处理对象,通过研究不同水力负荷下反应器的运行效果,选取最佳运行负荷,实现出水的达标排放。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