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ASBBR/SCW组合工艺处理小城镇污水的效能

ASBBR/SCW组合工艺处理小城镇污水的效能

文件大小:0.2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2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人工湿地处理  ASBBR/SCW组合工艺  
【摘要】针对小城镇及集镇等小规模污水处理中水质波动大、处理目标要求不同的问题,同时为了增强人工湿地处理污水的稳定性及灵活性,提出了ASBBR/SCW组合工艺,拟实现人工湿地的优化运行。
【部分正文预览】

人工湿地技术具有投资省、能耗低、维护管理方便等优势,在小城镇污水处理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1 ~ 3]。但小城镇及集镇污水存在水质波动大的问题,采用单独的人工湿地工艺处理时效果不稳定; 特别是当处理目标要求不同时,单独采用人工湿地工艺缺乏调控的灵活性及相关的工程设计参数。针对上述问题,在前期序批式人工湿地( SCW) 研究基础上提出了ASBBR/SCW 组合工艺。SCW 的复氧能力强,解决了传统连续流人工湿地因复氧能力差而导致的脱氮效能低等问题[4,5]; 厌氧序批式生物膜反应器( ASBBR) 集调节、沉淀和生物降解功能于一体,调控灵活,适于规模小、水质和水量波动大的污水处理。

目前,关于人工湿地组合工艺的研究有: Al-Rekabi 等研发了SBR—人工湿地组合工艺,当处理生活污水时出水水质满足景观用水水质标准[6]; 蒋岚岚等人采用MBR—人工湿地组合工艺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出水水质可达到一级A 标准[7]; 高用贵等人研发了生物吸附—人工湿地组合工艺,处理小城镇污水的出水水质可达一级B 标准[8]。但上述组合工艺均只针对某一处理目标,缺乏针对不同处理目标、低能耗、易管理的组合工艺研究。
人工湿地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