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AAOA/MBR工艺处理城市污水的试验研究

AAOA/MBR工艺处理城市污水的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7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2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A2/O工艺  膜分离技术  除污效能  
【摘要】在对传统A2/O工艺进行改良的基础上,将之与膜分离技术相结合,提出了一个新的污水处理工艺———AAOA/MBR,并对该工艺处理城市污水的除污效能进行了研究。
【部分正文预览】

对于传统活性污泥工艺而言,其脱氮除磷效率的进一步挖潜已远远满足不了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要求,因而深度及超深度处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成为当前研究的热点。在这之中,MBR 工艺以其占地小、处理效率高的优点而受到国内外的关注。例如,目前亚洲最大的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广州京溪污水处理厂,采用了“A2 /O + MBR”工艺,其占地仅为常规模式的1 /5,而且完全避免了传统污水处理厂恶臭、噪声对周边环境的不利影响[1],该厂自2010年9 月投产运行至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与环境效益; 但在实际运行中,MBR 工艺为抑制膜污染而采取的强曝气措施已成为制约其去除营养物的主要因素。

为摒弃强曝气带来的弊端,实现对污水中固有碳源的高效利用,结合对京溪污水厂存在问题的分析,课题组开发了“AAOA/MBR”工艺,并在昆明第三污水厂内进行了中试研究,旨在为污水厂的升级改造提供技术支持。
A2/O工艺相关论文
膜分离技术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