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分散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及其分析

分散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及其分析

文件大小:0.3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2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分散性生活污水  藻类塘技术  
【摘要】结合分散性生活污水的水质水量特点,介绍了几种适合处理此类污水的工艺技术.同时就其自身的特点、适用性及工程经济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比较,得出净化沼气池、人工湿地、蚯蚓生态滤池、高效藻类塘技术的投资、运行费用低、管理简单方便。
【部分正文预览】

当今城镇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污染源基本上得到控制。但一些农村地区、旅游景区、度假区、高速公路的服务区等偏远且分散性的污染源基本上没有得到收集治理。国~l-x~此类废水治理大概从5O年前开始.在此类污水治理方面有较丰富的经验,并认为该废水不适合集中处理,而应该采取就地处理的方法。分散性生活污水一般分布较为分散、偏远、水量日/时变化系数较大…。而集中铺设管网基建费用过高,且易造成二次污染,需对二次污染物进一步处理或处置。就地分散式处理模式能做到因地制宜地将污水资源化利用,有利于物质的自然循环,同时兼有美化环境的作用。

我国对分散污水的治理从上世纪末才开始被认识并逐渐得到重视。近年.国内在分散性生活污水治理的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方面取得了较快的发展。本文选择几种较为常用的工艺技术,就其工艺自身的特点、适用性及其工程经济性等方面进行分析比较。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