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盐城市严格水资源管理实践与探索

盐城市严格水资源管理实践与探索

文件大小:0.3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2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考核管理  节水型社会  
【摘要】分析了加强考核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加大资金投入、健全监控体系、推进依法监督等政策保障措施,为加快盐城节水型社会建设、推动水资源管理现代化进程、更好地服务盐城沿海开发和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支撑。
【部分正文预览】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江苏省盐城市地处长江三角洲北翼、黄海之滨,位于南北及内陆与海洋气候过渡带,总面积17 000 km2 ,河湖水面逾1 300 万km2 ,海岸线总长582km,占全省的56%,并以每年超过10 km2 的成陆速度向大海延伸。独特的地理位置,致使其洪涝、干旱、台风等自然灾害频繁发生。

盐城市多年平均降水量1 016. 6 mm,呈现南多北少、东多西少的特征,汛期5 ~ 9 月降水量占全年的71. 5%。多年平均陆面蒸发量855. 0 mm,自南向北逐渐递减。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47. 89 亿m3 ,人均占有量约583. 5 m3 ,仅相当于全国人均占有量的1 /4,世界人均的8%; 一般干旱年缺水量4. 44 亿m3 ,特殊干旱年份缺水达20. 58 亿m3 ; 全年地表水水质达到和优于Ⅲ类水的河长约占控制总河长的50%。虽然水资源总量较为丰沛,但“汛期水多、非汛期水少、常年水脏”仍是基本水情。
节水型社会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