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万家寨引黄水中内分泌干扰物的去除研究

万家寨引黄水中内分泌干扰物的去除研究

文件大小:1.6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环境内分泌干扰物  呼延水厂  
【摘要】在引黄原水中存在的环境内分泌干扰物主要为微量但可能超标的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和双酚A(BPA),经太原呼延水厂现行水处理工艺对引黄水进行处理后,仍可能出现超标状况。
【部分正文预览】

万家寨引黄工程南干线引黄水已占太原市日供水量的50%。根据2010年的检测分析,在引黄原水中存在的环境内分泌干扰物主要为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和双酚A(BPA),经太原呼延水厂现行工艺对引黄水进行处理后,在枯、丰、平三个时期对引黄水中DBP的去除率可分别达到41%、55%和59%;对BPA 的去除率可分别达到33%、40%和49%;在进厂原水浓度较高的情况下,仍可能出现超标状况(DBP最大值3.55μg/L,BPA最大值0.987μg/L,其中DBP超过现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0.003mg/L限值)[1]。DBP和BPA 在引黄水中均处于低浓度或微量范围,而以往多数对饮用水中DBP和BPA活性炭吸附处理的性能及效果、臭氧氧化处理工艺参数等的研究,都是在模拟水中DBP和BPA较高浓度情况下进行的[2,3]。因此有必要从低浓度内分泌干扰物去除的角度进一步研究对引黄水进行深度处理及其主要的工艺条件。

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相关论文
呼延水厂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