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投加粉煤灰对一体式膜生物反应器活性污泥性能的影响

投加粉煤灰对一体式膜生物反应器活性污泥性能的影响

文件大小:0.2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投加粉煤灰  一体式膜生物反应器  
【摘要】通过实验考察了投加粉煤灰对一体式膜生物反应器中活性污泥性能及膜过滤阻力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MBR技术因具有出水水质好、结构紧凑、产泥率低等特点在污水处理及回用中得到了广泛应用[1-53,但膜污染问题的存在.制约了MBR的进一步发展。通过向MBR内投加具有某种功能的载体来改善混合液性质.从而减轻膜污染,是控制膜污染的有效方法之一 在膜生物反应器中投加具有刚性结构的沸石.可增大活性污泥的压缩性能,减小沉积层的阻力(63:粉末活性炭具有很高的孔隙率.可吸附并去除微小的生物絮凝体和胞外聚合物(EPS),它们是沉积层阻力的主要贡献者t7-93 粉煤灰是电厂产生的一种工业废料.由于其组分具有多孔性蜂窝状组织.比表面积较大,具有良好的吸附性能,其对污水(泥)中的污染物或组分有一定的吸附能力(1O-123 笔者通过在一体式膜生物反应器fSMBR)中投加粉煤灰来改善活性污泥的特性.考察了粉煤灰投加量对污泥体积指数、污泥脱氢酶活性等的影响,并确定了粉煤灰最佳投加量:同时在反应器连续运行条件下.考察了粉煤灰投加前后膜过滤阻力及污泥中胞外聚合物(EPS)浓度的变化。此项研究对推动膜生物反应器在实际工程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一体式膜生物反应器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