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铁炭微电解组合工艺处理大蒜切片废水研究

铁炭微电解组合工艺处理大蒜切片废水研究

文件大小:0.3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铁炭微电解技术  混凝-铁炭微电解-强化电解组合工艺  
【摘要】采用铁炭微电解技术为核心工艺的混凝-铁炭微电解-强化电解组合工艺对大蒜切片废水进行处理,主要研究了铁炭微电解的运行参数,包括曝气与否、废水pH值、反应时间、铁炭质量比、铁水质量比对COD去除效果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中国是大蒜种植、加工、生产和出口的主要国家之一,从2002年起每年的出口量均在100万t以上[1]。

大蒜加工企业对大蒜进行深加工过程中,需要对大蒜进行浸泡、切片、冲洗、脱水、烘干和包装等,每个产环节都会产生废水,大蒜中的部分有机成分会溶解其中产生高浓度的大蒜废水。大蒜废水的特点是有机物含量很高,COD可高达10000mg/L以上,且含有蒜素等杀菌抑菌成分,生化可降解性极差,废水呈酸性,味臭,属于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国内在该方面已开展了相关研究,但目前多数关于大蒜废水铁炭微电解处理研究报道的待处理废水COD值较低[2-6],与实际废水有较大偏差;或存在出水COD仍然太高[7]等问题,亟待解决。
微电解法又称为内电解法[8],该技术从20世纪60年代已经有人开始研究[9],20世纪70年代,由前苏联科学家最先将其应用于印染废水处理。我国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涉及这一领域[10],目前已被作为预处理手段广泛用于印染、农药、制药、化工等生物难降解工业废水的处理工程实际中。微电解技术不仅可以使大分子有机物断链、使发色和助色基团脱色,还可在降低COD、脱去色度的同时大幅度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
本文针对大蒜废水的特点,设计以铁炭微电解技术为核心,采用混凝-铁炭微电解-强化电解组合工艺,对大蒜切片废水进行处理。研究了组合工艺各个阶段的运行参数对废水浊度和COD去除率的影响。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