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塔里木河流域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浅析

塔里木河流域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浅析

文件大小:0.5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塔里木河流域  地下水资源  水资源安全  
【摘要】通过对塔里木河流域地下水的认识,分析在该 区域地下水资源的开采现状,提出今后一段时间内加强保护、利用地下水资源的对策思路,切实保障流域内的水资源安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部分正文预览】

塔里木河流域位于新疆南部,流域北部是天山山脉,西南面为帕米尔高原及喀喇昆仑山,南面为昆仑山及阿尔金山,天山山脉与昆仑山脉之间为封闭的塔里木盆地,盆地中部为塔克拉玛干沙漠。流域总面积102. 6 × 104 km2 ,塔里木河四源流平原地区地下水资源丰富,具有水位埋深浅,蒸发损失量大的特点。在宜井区积极稳妥地发展井灌,既可以夺取地下水潜水蒸发损失量,减少地表引水输、配水损失,又能缓解灌溉高峰期的供水矛盾,也有利于控制地下水位,防治土地盐碱化。

地下水资源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