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真空膜蒸馏处理垃圾渗沥液反渗透浓水的研究

真空膜蒸馏处理垃圾渗沥液反渗透浓水的研究

文件大小:0.2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2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疏水聚四氟乙烯  PTFE  中空纤维膜  垃圾渗滤液  反渗透浓水  
【摘要】采用疏水聚四氟乙烯(PTFE)中空纤维膜对垃圾渗滤液反渗透浓水进行真空膜蒸馏(VMD)试验,研究了曝气量、原液温度、冷侧真空度和浓缩倍数等对产水通量、COD、BOD5、氨氮含量、电导率、色度和pH 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垃圾渗滤液是一种高含量有机废水,对生物和环境危害极大。目前主要用土地法、物化法、生化法和膜分离技术进行处理。在膜分离技术中,反渗透(RO)技术被大量使用,但其原水回收率仅有70%~75%,从而产生大量危害极大的浓水难以处理。

真空膜蒸馏(VMD)是一种由膜分离与传统蒸馏工艺相结合的新型膜分离技术,具有分离效率高,设备简单、占地面积小、操作容易等优点,可利用太阳能、地热、余热或废热等低品位热源,实现低成本分离和浓缩[1-3]。在真空膜蒸馏中,关键是疏水性的微孔膜材料。在众多的材料中,聚四氟乙烯(PTFE)具有天然的疏水性能(与水接触角达128°),且耐酸碱、耐高温,是膜蒸馏的理想材料。

本研究采用自主研发的疏水PTFE 中空纤维膜,以垃圾渗沥液RO 浓水为测试液,进行VMD 试验。考察原液曝气量、温度、冷侧真空度和浓缩倍数等操作参数对产水通量、COD、BOD5、NH3-N、电导率、色度和pH 的影响。
PTFE相关论文
中空纤维膜相关论文
垃圾渗滤液相关论文
反渗透浓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