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原水突发性铅污染应急处理研究

原水突发性铅污染应急处理研究

文件大小:0.2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2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活性炭吸附  聚合氯化铝  
【摘要】探讨了采用活性炭吸附、活性炭吸附+聚合氯化铝混凝沉淀联用、聚合氯化铝强化混凝沉淀3种方法对水中铅的去除效果。
【部分正文预览】

铅是一种灰白色软金属,对人体可以产生急性和慢性毒性,对水生生物也有较大的毒性,是水环境中对人类威胁较大的有毒物质之一。《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GB 5749—2006) 中规定铅的限值为10 μg /L。近年来,铅污染事件屡次发生。2010 年8月,云南大理查出84 名儿童疑似血铅超标。2010年7 月,江苏多名儿童也出现因污染而导致的血铅超标事件。在供水行业中,普遍存在铅污染的隐患。

国内外对水中铅去除的研究很多,在废水处理领域,通常采用硫化物沉淀法去除铅。赵鉴等人研究了碱性化学沉淀法对水中铅的去除效果。南方某水厂原水在雨季常因运河污水防汛排入江河而遭遇突发污染,同时也增加了原水受铅污染的风险。针对上述问题,笔者研究了不同工艺对水中铅的去除效果,以期提高水厂抗突发性铅污染的能力。
活性炭吸附相关论文
聚合氯化铝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