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油田采出水回用处理试验研究

油田采出水回用处理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5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2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生物接触氧化  油田采出水处理工艺  
【摘要】采用“生物接触氧化-微滤-超滤-反渗透”作为油田采出水处理工艺,试验考察了处理工艺对降低污水石油类物质、TOC、浊度、脱盐率、粒径、悬浮物等指标的效果。
【部分正文预览】

我国稠油资源储量丰富,分布广泛,陆上稠油、沥青储量约占石油总储量的20%。稠油的主要开采方式90%以上为蒸汽吞吐或蒸汽驱,从而导致产生大量含油污水,同时也需要大量的淡水用于热采锅炉。近年来,国家加大了节能减排的力度,如何将油田采出水深度处理后回注或回用于热采锅炉是摆在各个油田面前亟待解决的难题。

采油污水深度处理的对象主要包括部分分散油和乳化油、无机盐以及大量有机物。膜分离技术具有能耗低、对细菌等微生物截留效果好、结构简单、操作容易、占地面积小和易于扩大生产等优点,已经应用于油田采出水处理。但若将膜直接应用于油田采出水处理,则存在膜通量降低、出水水质经常恶化、膜污染严重而清洗频繁等问题。因此,集成膜技术和其它技术,发挥各技术的优势,克服其局限性是当前处理油田含油废水的热点方法。
 
本研究拟以某污水处理站外输污水为水源,采用生化- 微滤- 超滤- 反渗透的集成工艺处理油田采出污水,同时解决低渗透、超低渗透和稠油热采锅炉用水的问题。
生物接触氧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