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混凝法处理黏胶短纤维废水的研究

混凝法处理黏胶短纤维废水的研究

文件大小:0.3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0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混凝沉淀法  助凝剂  
【摘要】采用混凝沉淀法对经过预处理的唐山某化纤厂黏胶短纤维生产废水进行了处理研究,考察了pH、助凝剂投加量、反应温度等因素对混凝沉淀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我国黏胶纤维2009 年生产量151 万t,占我国化纤总量2 726 万t 的5.54% , 占世界黏胶纤维总量250 万t 的60%〔1〕。黏胶短纤维生产废水主要包括酸性废水和碱性废水两大类。酸性废水主要产生于纺丝车间、酸站排水和后处理工序。碱性废水主要来源于碱站排水、原液车间废水胶槽及设备洗涤水、滤布洗涤水、换喷丝头时的带出水和后处理的脱硫废水等。通常情况下,是将两种水混合后调节pH,然后用物化法和生化法处理〔2-4〕,但是因为废水中含有Na2SO4、H2SO4、ZnSO4和溶解在其中的CS2、H2S 等气体,其水质特点是高COD、高盐度、富含SO42-等,同时由于废水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半纤维等有机物,这些有机物的可生化性差,所以有必要进行预处理,尽量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

笔者研究采用混凝沉淀法处理经过吹脱去除CS2、H2S,并用碳酸钡化学沉淀法去除并回收SO42-的黏胶短纤维混合废水,通过实验研究pH、混凝剂和助凝剂投加量、反应温度等因素对混凝沉淀的影响,确定最佳条件,为工业应用提供参考依据。
混凝沉淀法相关论文
助凝剂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