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复合膜/SBR组合的SMBR系统脱氮除磷效果及膜性能变化试验研究

复合膜/SBR组合的SMBR系统脱氮除磷效果及膜性能变化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8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复合膜  SBR反应器  SMBR系统  
【摘要】采用自主研发的复合膜与SBR反应器组合的SMBR系统,考察了在不同充水比及缺氧搅拌和曝气时间的条件下,系统对COD、氨氮、总氮、总磷的去除效果以及膜性能的变化。
【部分正文预览】

膜生物反应器(MBR)是一种将膜分离技术与生物处理技术相结合的新型高效处理技术,具有水力停留时间短、污泥产量少、过滤性能好、出水水质好等优点[1-3]。将膜分离技术按序批式运行构建序批式膜生物反应器(SMBR),保留了传统SBR 工艺优点,并在膜的高效截留作用下,反应器中能保持较高的污泥浓度,提高了污染物的去除效果,减少了污泥的排放量,且膜出水可在反应阶段进行,因而缩短了传统SBR 所需要的反应时间[4-5]。然而常规的SMBR工艺中所使用的聚合物膜,其机械强度低,抗拉、抗压性能差,受反应器内的气、水或气水混合液剧烈扰动及水力冲击时,经常会出现膜丝断裂的现象,在负压抽吸过程中膜会被压瘪,导致出水水量、水质达不到设计要求。

本研究将课题组自主研发的高强度复合膜用于SBR 反应器内,构建了SMBR 系统,通过处理模拟城市污水,考察系统在不同工况下的脱氮、除磷效果及膜性能变化,达到实现SMBR 高效、稳定、低耗运行的目的。
复合膜相关论文
SBR反应器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