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倒置A2/O-MBR工艺处理低碳源污水脱氮除磷效果研究

倒置A2/O-MBR工艺处理低碳源污水脱氮除磷效果研究

文件大小:0.3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1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倒置A2/O-MBR工艺  脱氮除磷  
【摘要】采用倒置A2/O-MBR工艺,对北方某污水处理厂的合流制城镇生物污水进行脱氮除磷试验研究。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水体富营养化程度日趋严重。为了遏制水体的富营养化问题,我国于2002 年颁布了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明确规定了总磷、氨氮及总氮的排放标准,这表明绝大多数的城市污水和工业废水都必须要脱氮除磷。根据2008 年对785 座城镇污水处理厂的统计,进水m(BOD5)/m(TKN)<4 的污水处理厂高达515 座,低于3 的达337 座,绝大多数城镇污水处理厂的进水碳源不能满足生物脱氮除磷所需。

倒置A2/O 工艺将缺氧池前置,优先满足反硝化对碳源的需求,强化了系统的脱氮功能;所有的回流污泥全部经历完整的厌氧释磷与好氧吸磷过程,聚磷菌经厌氧释磷后直接进入生化效率较高的好氧段,其在厌氧状态下形成的吸磷动力可以得到充分的利用,提高了系统的除磷能力[2]。膜生物反应器是将污水的生物处理和膜的过滤技术相结合的废水处理工艺,其高效截留作用可以提高脱氮除磷的效果。倒置A2/O-MBR 结合A2/O 和MBR 两种工艺的优点,为具有高效、出水优良、占地面积小、脱氮除磷能力强的新工艺提供了思路。
脱氮除磷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