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倒置A2/O+MBR处理矿区生活污水的运行特性

倒置A2/O+MBR处理矿区生活污水的运行特性

文件大小:0.6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1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倒置A2/O+MBR工艺  矿区生活污水  膜污染控制方法  
【摘要】介绍了倒置A2/O+MBR工艺处理矿区生活污水工程的设计与调试,考察了工艺的运行特性、膜污染控制方法及效果。
【部分正文预览】
与常规A2/O(厌/ 缺/ 好氧)工艺相比,倒置A2/O 工艺(缺/ 厌/ 好)具有更优的脱氮除磷效果,并且由于只有一个污泥回流,可大大减小运行能耗。倒置A2/O 工艺已应用于实际工程的改造,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倒置A2/O-MBR (厌/ 缺/ 好氧- 膜生物反应器)组合工艺,具有结合倒置A2/O和MBR两工艺优势、弥补相互自身不足、可取得更好处理效果和减少工程占地面积的特点。在生活区用地紧张,污染源复杂且严重,排放标准日益严格的矿区尤其具有适用性。但目前此工艺研究大多处在小试阶段,倒置A2/O-MBR 工艺在煤矿矿区生活污水的应用尚未见报道。本文就倒置A2/O-MBR 组合工艺处理矿区生活污水设计、调试、运行、膜污染控制方法及效果进行探讨,对排泥和膜清洗技术维护系统的正常稳定运行效果进行了考察[5],获得了该工艺的关键设计、运行和膜污染控制参数。研究结果可为倒置A2/O-MBR 工艺研究及在矿区生活污水处理中的规模化推广应用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参考。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