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循环水中氯离子控制及对不锈钢腐蚀机理探讨

循环水中氯离子控制及对不锈钢腐蚀机理探讨

文件大小:0.2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2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循环水  氯离子  不锈钢  应力腐蚀  
【摘要】分析了循环水中引起不锈钢腐蚀的各种因素,论述了氯离子对不锈钢腐蚀的机理和形态,指出引起不锈钢应力腐蚀的临界氯离子浓度受到水质、温度、流速、微生物、水稳剂等各种因素的影响,确定合理的循环水氯离子控制指标。
【部分正文预览】

不锈钢设备以其极好的耐蚀性能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石化、化工等大型工矿企业的循环水系统,但循环水中的氯离子浓度过高会造成不锈钢设备的应力开裂、晶间腐蚀等问题,严重时会影响企业生产.造成巨大经济损失。面对这一问题,设备厂家希望制定严格的循环水氯离子控制标准以延长不锈钢换热器的使用寿命.而循环水的保运企业则更希望通过合理的水处理控制方案提高循环水中氯离子的控制标准以达到节水减排的目的.这一现象造成了国内、国际对循环水中氯离子控制指标的众说纷坛,我国北方某些地区甚至由于补水氯离子浓度过高造成循环水系统长期低浓缩倍率运行.水资源浪费严重.如何制定合理的循环水氯离子控制标准成为困扰企业节水及生产的瓶颈问题。

笔者将针对以上问题对循环水中氯离子的控制及不锈钢的腐蚀因素及机理做一探讨。
循环水相关论文
氯离子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