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铝基材碱洗废液除油净化研究

铝基材碱洗废液除油净化研究

文件大小:0.2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2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铝基材  碱洗废液  
【摘要】铝基材碱洗废液中铝含量高,具有回收利用价值。但废碱液中由于存在大量的油性组分及色素,使铝的回收利用困难。采取一定方法对该碱性废液进行了除油除色素处理。
【部分正文预览】

铝基材在镀、涂前需进行表面处理,如印刷用PS版、C rP版铝版基处理工序如下:铝板-+碱洗除油 水洗 电解粗化一水洗_÷阳极氧化一水洗一封孔一水洗_+干燥 涂布.由此产生大量的含铝碱性废液和含铝酸性废液。其中的含铝酸性废液成分简单.在进一步回收处理中不需要净化即可直接应用,而含铝碱性废液中成分较为复杂,原因在于:(1)从铝基材表面脱除的轧制油、贮存时的污物及乳化剂、分散剂等有机物以极细的水包油液滴均匀分散于废液中.这些液滴即使用膜分离手段也很难分离[1_2];(2)轧制油在轧制过程中由于高温氧化使矿物基础油氧化为烷基酸、醇、酯及分子质量较大的化合物,使废液颜色变黄甚至更深.为棕色 ).造成废液净化处理困难;(3)由于铝的活泼性,使得铝基材铝损失率高达2~12 g/m.废液中铝的质量浓度高达50~80 g/L c 。因此,在对高铝碱性废液进行铝回收之前,必须对废液进行除油脱色净化,而已报道的文献中都未提出合适的处理方法。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