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磁载TiO2复合光催化剂在废水处理中的研究进展

磁载TiO2复合光催化剂在废水处理中的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3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2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磁载TiO2复合光催化剂  染料分子  环境内分泌干扰物  
【摘要】综述了利用磁载TiO2复合光催化剂去除废水中染料分子、环境内分泌干扰物、药物等有机污染物的研究进展,并对该技术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
【部分正文预览】

自1998年D.Beydoun等(1]首次报道了利用磁载TiO 复合光催化剂处理水中的有机污染物以来,对该种催化剂的研究日益引起人们的广泛兴趣 孙东峰等[2]和周化岚等[s]分别综述了磁载纳米TiO,光催化剂和磁载核壳型TiO,复合光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应用进展,但关于磁载TiO 复合光催化剂处理废水中有机污染物的研究进展至今未见详细报道磁载TiO 复合光催化剂由两部分组成,其一是磁性载体.可在外加磁场的作用下.实现催化剂的固液分离,解决了催化剂回收难的问题:其二是负载的光催化剂TiO ,可在光照下产生光生电子和空穴,从而产生具有强氧化性的·OH.催化氧化有机污染物使其几乎彻底矿化。D.G.Shchukin等[4-5)报道了磁载TiO 复合光催化剂降解有机污染物的机理。磁载TiO 复合光催化剂是一种节能、环保和高效的催化剂,在废水处理工程中具有极好的应用前景。

染料分子相关论文
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