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PTFE一PDMS/PET复合膜制备及其渗透汽化性能

PTFE一PDMS/PET复合膜制备及其渗透汽化性能

文件大小:0.5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2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聚四氟乙烯  PTFE  渗透汽化复合膜  
【摘要】以聚四氟乙烯(PTFE)微粉填充聚二甲基硅氧烷(PDMS)硅橡胶膜为活性皮层和PET无纺布为底膜, 制备了PTFE一PDMS/PET渗透汽化复合膜并用于分离乙醇水溶液,分析了复合膜结构、疏水性、力学性能及溶胀性能。
【部分正文预览】

乙醇是一种重要的工业原料, 目前世界上95 %的乙醇产品由发酵法制得.但是传统的发酵工艺多为间歇操作, 生产效率低, 设备庞大;其发酵过程存在产物抑制现象, 乙醇的产率较低, 发酵液浓度低,提取浓缩过程耗费大量的能源.渗透汽化技术具有分离效率高!流程简单!对微生物无毒害等特点.将发酵与渗透汽化藕合可消除产物抑制作用, 实现发酵过程连续化, 提高乙醇的生产效率, 而且可以在膜下游直接获得较高浓度的中间产品, 大规模地降低发酵液分离和回收过程的能耗, 具有其他提纯方法不可比拟的优点[l 一42.P D M S 由于其室温下的橡胶态结构!亲有机性等特点被广泛用于优先透乙醇渗透汽化膜材料的研究[z,32. 由于水相对于乙醇的分子量较小, 在膜中的扩散速度较乙醇快, 因此适宜的膜材料不但要有较好的乙醇吸附性能, 还要有较好的乙醇扩散性能压-2.许多研究人员在P D M s 中添加了亲有机无机粒子, 旨在增加膜亲有机性, 减小膜溶胀性, 减小水扩散系数, 增加乙醇渗透汽化选择性, 一幻.但是无机粒子与有机聚合物一般相容性较差, 而且添加量较少.本文制备了P T F E 超细粉体填充改性P D M S 渗透汽化复合膜, 利用P T FE 强疏水性!高结晶度提高P D M S 膜亲乙醇疏水性能和机械强度, 从而提高PD M S 膜渗透汽化乙醇水溶液性能。

聚四氟乙烯相关论文
PTFE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