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天津市太阳能热水系统设计中保证率取值的分析

天津市太阳能热水系统设计中保证率取值的分析

文件大小:0.6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1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太阳能保证率  太阳能热水系统  
【摘要】通过分析不同保证率设计值时逐月太阳能保证率变化及系统投资收益,探讨了天津市太阳能热水系统设计中保证率的合理取值范围。
【部分正文预览】

太阳能热水系统是一项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我国2005 年颁布的《可再生能源法》明确提出鼓励单位和个人安装和使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太阳能供热采暖和制冷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等太阳能利用系统。2007 年4 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推进全国太阳能热利用工作实施方案》,也提出我国即将制定太阳能热水器的强制安装政策。随后,我国多个省市颁布实施了进一步推广利用太阳能热水器的政策,要求对太阳能热水器实行强制安装,其中大多数要求在12 层以下的居住建筑上必须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

天津市是我国太阳能资源较丰富的地区之一,年辐照量为5 600 ~ 6 000 MJ /m2,年日照时数为2 600 ~ 3 000 h。无论是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还是天津市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以及中新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评价标准都对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应用提出了要求。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应用已成为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建筑规模化应用的重要方向。
 
太阳能热水系统主要由太阳能集热系统和热水供应系统构成,包括太阳能集热器、贮水箱、循环管道、控制系统、热交换器和水泵等设备与附件。太阳能集热系统是太阳能热水系统特有的组成部分,是太阳能是否得到合理利用的关键。目前,国内外对于太阳能热水系统的研究重点在于建筑一体化设计、集热器性能研究、系统形式等,很少关注设计阶段系统计算参数的取值。
太阳能热水系统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