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双酚A废水处理系统中污泥的有机毒性特性研究

双酚A废水处理系统中污泥的有机毒性特性研究

文件大小:0.7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活性污泥  BPA  
【摘要】分析认为是在活性污泥降解BPA的过程中,毒性降解产物或BPA诱导微生物细胞分泌的毒性物质滞留在该区域所致。
【部分正文预览】

剩余污泥的土地利用已成为重要的资源化方向。目前,英、美、法等许多国家的城市污泥农用率高达70%,而我国的污泥农业利用率相对较低。

影响污泥土地利用的关键是安全性问题。目前,人们主要关注污泥中重金属引起的环境毒性,而对污泥中有毒有机物引起的毒性重视不足[2]。因此,针对处理大量存在于工业废水中、毒性较大且可生物降解有机污染物的活性污泥系统来讲,对其剩余污泥的有机毒性研究已经成了目前提高其土地利用安全性的重要课题。
 
随着工业和经济的发展,双酚A( BPA) 的生产量和使用量大幅增加,BPA 可经污泥吸附、光降解和生物降解等过程去除,其去除途径和效果将直接影响BPA 在环境中的存在状态及其生态和毒理效应。有研究表明,活性污泥吸附在去除BPA 等环境激素中起主要作用[6],故BPA 的毒性极易直接向污泥相迁移。BPA 可被好氧驯化污泥降解,但其生物降解速率较慢,未完全降解的中间产物滞留在污泥相,也可能会增加污泥毒性[7]。笔者以处理BPA 模拟废水的SBR 活性污泥系统为研究对象,考察了BPA 降解过程中的污泥毒性形成及分布特性,以期为处理此类污染物的污泥后续处理和处置提供参考。
活性污泥相关论文
BPA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