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AAOA/MBR工艺优化运行参数研究

AAOA/MBR工艺优化运行参数研究

文件大小:0.7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1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AAOA  MBR  内循环  脱氮除磷  
【摘要】采用AAOA/MBR工艺处理城市污水,同时对该工艺的优化运行、节能降耗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对于AAOA/MBR工艺而言,内循环总量的增加并不能提高污染物去除率,合理的内循环量分配可在节能降耗的基础获得良好的脱氮除磷。
【部分正文预览】

膜生物反应器( MBR) 以其占地少、处理效果好的优点而在污水深度处理及再生回用工程实践中得到了广泛应用[1 ~ 3]。笔者所在课题组结合MBR 工艺的特点,开发了一套AAOA/MBR 工艺,并在昆明第三污水处理厂内进行了中试研究。长期监测结果表明,该套工艺具有良好的脱氮除磷效果,其出水水质稳定且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 GB 18918—2002) 的一级A 标准,在无外加碳源的条件下可实现出水TN < 7 mg /L[4]。但另一方面,为抑制膜污染而采取的强曝气措施提高了该套工艺的鼓风曝气量,此外,为提高系统的脱氮除磷能力,需配套相应的内循环设施,从而提高了该套工艺的运行能耗,制约了AAOA/MBR 工艺的进一步推广。为此,在AAOA/MBR 工艺处理城市污水而取得良好出水水质的基础上,笔者对该工艺的优化运行、节能降耗的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

MBR相关论文
内循环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