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有关管道穿梁留洞的若干建议

有关管道穿梁留洞的若干建议

文件大小:0.2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2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消防管道  管道安装  管道穿梁  
【摘要】在工业和民用建筑设计中,给水及消防管道等穿梁敷设,对于节省建筑层高、减少管道支吊架用量、降低安装工程造价作用明显。结合某卷烟厂联合工房在管道安装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管道穿梁安装提出了具体建议。
【部分正文预览】

 

某卷烟厂联合工房建筑面积 9 万余 m2, 建筑功能较多、梁板布置形式多样。在施工图设计之初, 考虑烟草行业的特殊性, 参照北方某轨道交通换乘站做法, 与甲方达成共识:  为了节约层高、减少生产车间上空管线交叉( 各种管线多达10 余种) , 降低室内管道安装工程量, 给水排水专业架空安装的生活给水、生产给水、消火栓、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有压管道, 当具备条件时, 尽量穿梁安装; 同时, 所有的梁上均要求在结构专业许可范围内,尽可能等间距预留 DN150 孔洞,以方便日后生产工艺局部调整时, 对有压管线进行灵活调整。 工程后期, 在室内管线安装过程中, 多数梁上留洞达到预期效果, 但仍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这里结合联合工房室内管线安装时遇到的问题, 谈谈对梁上留洞时应注意的若干事项。

 

管道安装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