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净水厂污泥替代部分原料煅烧水泥熟料研究

净水厂污泥替代部分原料煅烧水泥熟料研究

文件大小:0.2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0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脱水污泥  SiO2  硅质原料  
【摘要】净水厂脱水污泥中SiO2组分含量大于50%,可替代部分水泥硅质原料煅烧成水泥熟料,通过生产试验证明在技术上是可行的,采用掺和净水厂污泥煅烧的水泥熟料配制成525#普通硅酸盐水泥,其质量符合企业和国家产品质量标准。
【部分正文预览】

 

净水厂污泥处理主要包括浓缩和脱水两个步骤, 污泥经脱水后形成泥饼, 其含水率为 50% ~70% , 性状接近淤泥。脱水污泥如何处置在我国是净水厂实施污泥处理面临的一大问题。目前国内外应用较多的污泥处置方式包括填埋和综合利用。

 

脱水污泥相关论文
SiO2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