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江南水乡古镇区生活污水收集与管道敷设问题探讨

江南水乡古镇区生活污水收集与管道敷设问题探讨

文件大小:1.7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0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管线  污水支管  合建式泵站  过河管  
【摘要】分析了水乡古镇民居的特点,调查了典型古镇区的排水现状。结合工程实例,给出了古民居的管线走向及污水支管、干管的规划布置方式,并详细介绍了污水干管、合建式泵站、过河管的施工方法。
【部分正文预览】

 

水乡古镇民居大多依水而建, 由于其特殊性, 使得保护古镇风貌和保护水环境成了一对矛盾体。众所周知, 保护水环境包括保护原有河道的基本形态,维护水体的水质满足其使用功能和景观要求。分析典型水乡古镇的产业结构可以看出, 水污染源主要是沿河的居民生活用水, 而分布在弄堂里的生活用水点把生活污水的收集问题凸现出来。

 

管线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